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信证券广西分公司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27 13:31:04

    走过了春的旎旖,迎来了夏的蓬勃。为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全民参与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从源头组织非法集资风险滋长蔓延,2019年5月24日早上,国信证券广西分公司投教活动小组走进南湖小区中心花园,开展主题为“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为保证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开展,我分公司特意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横幅、折页、知识调查问卷及实用性较强的投教礼品。在活动现场设置活动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远离非法集资”、 “安全边际”等宣传折页或手册。投教成员鼓励社区居民主动参与非法集资知识问卷填写,答对即可领取投教礼品。为迎合社区居民喜好及考虑天气炎热,投教小组相应准备气球、扇子、杯子、抽纸、肥皂等实用性较强投教礼品,故而活动开展过程中,吸引许多带孩子的家长及老人积极参与非法集资问卷填写。也为达到活动宣传目的,投教小组成员于旁边讲解辅助,直接提高社区居民防非认识。


    通过现场活动效果,我们欣喜发现,年轻投资者均能轻松答对题目,而部分年长投资者虽存在较多问题答错情况,但是均积极主动请教答错事项,并表示问卷题目大部分意思都了解。部分社区居民虽有答错,但都积极请教,在请教询问的过程中间接了解基本防非知识,对于这部分社区居民,投教小组成员也派发投教礼品。至活动结束,参与人数约80多人,共收到46份调查问卷,活动效果理想。


    这夏天美丽,承接着春的生机,蕴含着秋的成熟,展现了抖擞激荡着夏的精神。根据广西证监局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社区和楼宇活动的工作指导要求,我分公司上下重视投教活动开展,为使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我分公司将多渠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投教活动,持续做好投教工作,让更多投资者有效认识非法集资活动,防范各类非法集资骗局,引导投资者选择合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理性投资。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