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走进高校开展防非系列投教宣传活动

来源: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者: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9-05-27 13:20:29

     为充分普及大学生正确的投资理念知识,且近期非法集资除了在社会中的手段、套路越来越多,并把目光瞄向了在校学生,学生们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也了解有限,为了防止学生们落入非法的校园贷的陷阱,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于2019523—524日,走进广西艺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走进高校校园的防非宣传。5月的天天气炎热,活动两天都是太阳暴晒的天气,也无法阻止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对投教活动的开展和热情,烈日炎炎下仍坚持来到高校的户外空地进行了防非系列宣传活动。

     营业部工作人员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和海报,摆放宣传易拉宝、反洗钱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在校的教职工、学生都踊跃参与进来,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关注“广西资本市场”、“南宁处非办”“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等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点与作案方式,并配合防非的折页的内容、案例给群众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其中,现场有不少学生对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类似非法集资、校园贷提出了疑问,工作人员通过对事件的了解,给学生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且提醒学生,如遇到类似非法集资或一些来路不明的人物、事件不了解的,可进一步请教老师或进一步咨询专业机构。通过各类非法集资案例分析,提醒投资者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手段多样的非法集资,一定要端正心态,理性思考,提高警惕,自觉远离,避免上当受骗,蒙受损失。

    本次活动较为圆满,在校职工、学生反应热烈、感慨收获颇丰,本次活动接待人数、发放宣传折页超过七十人次。我部近期持续走进高校、企业、社区等户外场所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远离非法集资。我部将持续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与服务活动,进一步将投资者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