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信证券广西分公司开展“安全边际派,理性投资,防非打非”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2 18:05:51

    近期,随着行情回暖,又给了很多非法集资平台可乘之机,他们打着“投资咨询”、“股权投资”“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众筹”等旗号,电话骚扰,微信添加,通过所谓的“能人”引领、高息揽储、暴利引诱、短期兑现等方式,以“合法外衣”之名行欺诈骗财之实。同时不法分子冒充某某证券公司人员添加微信后,通知领取免费课程,利用直播间直播非法投资咨询业务,直播期间多次使用“颠覆投资想法”、“倾听市场的心声”、“实战”等字眼吸引人,从中央高层、市场数据以及鬼神魔咒等方面,极具渲染色彩的阐述今年是牛市,以此吸引投资者相信此平台,并进行实盘操作。这给证券市场稳定性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带来安全风险隐患。

    为向投资者不断传导正确投资理念,如何辨别正规经营投资咨询平台,2019年4月16日早上9点半,国信证券广西分公司投教工作小组走进南宁市玉洞商贸城,举办主题为“安全边际,理性投资,防非打非”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投教工作小组人员现场摆放展台及宣传折页,悬挂好宣传横幅。

    投教工作小组成员除现场向投资者派发安全边际派宣传折页外,也跟投资者交流近期是否进行投资,以此为切入口了解投资者投资平台选择,日常电话是否接到陌生电话声称某某公司的人员,让其添加微信群第一时间了解投教资讯等等。投教小组成员提醒现场投资者做好理性识别,切勿轻信陌生电话及微信营销,投资需选择正规经营平台,保护好个人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部分投资者反馈,接到类似诈骗电话均直接挂断,不懂非法分子如何获得的个人手机。亦有个别投资者曾加入相关微信群,但是未轻信,虽为造成损失,亦感慨骗子手法之多。投教工作小组责任重大,有更多的投资者需要我们持续去给他们普及相关理性投资意识,只有更多的宣传交流才能够不断丰富投资者理性意识,不断成长。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