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信证券柳州营业部开展“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2 17:13:59

    2019年3月22日下午1点,国信证券柳州营业部应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要求联合在柳州窑埠古镇举办了主题为“走近科创,你我同行”的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投教工作小组人员提前到场,事先摆好展架,雨棚并张贴横幅,准备投教有奖问答的礼品。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柳州营业部投教工作小组人员积极向路过的投资者派发宣传折页,并向驻足的投资者讲解科创板业务规则,内容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科创板的定位,告诉客户能上科创版的上市企业属于国家发展前沿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公司,首批上市公司集中的行业是生物医药,计算机行业就说明了这一点。二是科创板的积极意义,主要分析了科创板属于注册制的试点的角度介绍,属于重大资本市场的改革,同时简单以A股历史上重大改革带来的红利举例,表明科创板对于A股市场带来的积极作用相当明显。三是科创板的规则简介。主要从科创板的准入条件,涨跌幅限制,最低购买数量以及收盘价确定的变化讲解,并说明了新股申购需要上海市值。四是科创板投资风险。主要告诉投资者科创板波动性显著强于主板,并且会直接退市,提示客户投资科创板个股要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


    投教工作小组人员亦会给现场投资者发放科创板内容问卷,答对问卷即可领取投教小礼品一份。投教工作小组人员反馈,大部分投资者并不能完全独立答对问卷题目,为鼓励投资者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对答对问题较多的投资者派发投教小礼品。通过户外活动宣传,说明投资者对新的市场机制及业务规则认识较浅,后续科创板投资者宣传教育工作需持续开展,让投资者逐步深刻了解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及风险。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