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招商证券梧州部开展证券期货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冬湖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8-12-14 10:43:20

    在目前投资纠纷频发,投资者权益履受损害的市场环境下,加强投资者法律法规教育与提高投资者辨别非法证券活动的能力成为营业部投教工作的重要环节。为让市场和投资者了解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通过合适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结合公司打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与资本市场法治宣传专项活动的安排,营业部于20181130日至2018126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向投资者宣传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8年12月3日早上,营业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客户室,向现场客户宣传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详细讲解纠纷调解的流程,实施的意义。对于投资者而言,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具有不收费、强制力、成本低、速度快、更便捷的优势,畅通了投资者诉求表达和权利救济的渠道。通过与客户交流得知,对于目前上的权益受损行为,投资者多数选择向所在营业部的公司投诉、监管局投诉等方式进行维权,维权时普遍关心时效与“势单力薄”问题,营业部工作人员在了解上述情况后,详细讲解了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优势特点。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的成立与普及,拓宽了投资者维权的渠道、打消了投资者目前维权的顾虑。现场不少客户对于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表示认可,以及希望有更多保护自身权益的工作站与维权途径出现。

    通过此次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宣传活动,不仅向投资者普及了维权渠道的多样化,更是表达了监管机关对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在一定程度上震慑了证券违规行为,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正常运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营业部将持续进行证券纠纷多元化机制的普及工作,切实履行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工作。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