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活动--走进山水花都小区

来源:本站  发布者: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05 12:18:11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南宁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有关工作要求,让广大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从而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2018121日上午,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以下简称“我司”)走进山水花都小区开展“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

我司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并制定了相应的活动方案,根据活动方案对我司员工进行积极的动员工作,要求员工认真学习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和案例,提高自身知识储备,进而能够向广大群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当天,我司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活动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易拉宝,播放宣传公益广告,发放宣传手册、折页、传单,现场咨询解答,以及小知识问答互动等形式开展活动。首先采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来吸引小区居民的注意力;然后,我司的工作人员结合公益广告和宣传手册的内容将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以及常见手段一一向社区居民进行阐述,再根据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后,重点介绍南宁市非法集资举报途径以及举报非法集资活动的奖励办法,提高小区居民参与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积极性,此外,还向小区居民展示“南宁处非专线”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让他们通过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能够及时了解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和案例。为了提高与小区居民的互动,还设置了防范非法集资小知识问答环节,只要参与问答即可获得相应的宣传品,不仅能够吸引更多小区居民参与到本次宣传活动,而且还能提高他们对非法集资活动危害性的认识,在互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分析,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辨别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和增强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意愿。  

西部证券南宁分公司本次举办的活动得到小区居民和物业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人数约50余人次,共发放了80余份宣传资料、20余份宣传品,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未来,西部证券南宁分公司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及投资者的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积极氛围,为从源头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滋长蔓延贡献出力量。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