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招商证券柳州营业部举办“险有所知,投有所择,老有所享”中老年投资沙龙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柳州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8-10-11 11:55:05

        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投资产品日益丰富、复杂,随之而来的风险也越来越多,而投资者群体中占很大比重的中老年人缺乏风险意识,风险承受能力也较为薄弱。为了倡导理性投资,帮助中老年投资者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18年10月10日晚,招商证券柳州营业部举办了以“险有所知,投有所择,老有所享”为主题的中老年投资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中老年投资者,围绕什么是理财,如何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如何防范投资骗局,如何建立风险防范意识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和相关知识的讲解,向中老年人士宣传理性投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播放非法集资风险知识案例宣传片,通过一系列知识的普及和案例讲解,阐述了参与非法集资给自身和家庭带来了极大伤害;二是现场情景剧演练,模拟接到非法集资诈骗电话后该如何正确应对,有效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开展简答的金融知识互动问答,让老年人掌握和了解金融基本知识,并介绍了适合中老年人投资的低风险投资品种,提醒老年人注意识别非法证券期货、防范投资骗局、远离非法集资诈骗。

    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亟需从整体上提升金融知识和技能的现状和需求,招商证券柳州营业部将继续开展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系统性地帮助中老年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