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暨首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广西大学宣讲会活动

来源:中信期货广西分公司  发布者:中信期货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04 16:02:38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高校师生正确认识期货市场,也为培养期货行业未来的栋梁之才,我们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联合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中文路证券营业部举办一场以期货模拟进校园为主题的投教活动,这场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暨首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广西大学宣讲会于201862619:30,在广西大学商学院613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要由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负责人郭秋蓓、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中文路证券营业部客户经理甘翠玉,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客户经理罗宝剑主持,同时邀请广西大学商学院同学参与听讲。


首先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中文路证券营业部客户经理甘翠玉给学生们做首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动员宣讲及规则说明。第一先介绍期货市场发展的历程和当前的现状,重点介绍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基本情况,让学生们通过图文听讲,近距离了解郑州商品交易所在金融市场发展过程中重要的职能、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第二再介绍本次模拟交易大赛基本规则。本次投教宣讲活动,郑州交易所希望通过模拟大赛加深同学们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有机结合,通过模拟大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期货风险控制的认识;也给金融经济专业的学生提供一次实习的机会,希望他们找到良好的发展平台,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与同学们更好的沟通,以了解学生对金融市场未来发展的看法。

接着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客户经理罗宝剑针对郑商所交易品种给学生们做简单介绍。期货市场每一个交易所都有不同的交易品种,每一个交易品种都有不同的交易合约规则,这些都是需要对期货市场感兴趣及参加模拟比赛的同学必须了解的,我们希望通过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期货市场交易的品种有一个概念性的认识,以便日后的深入学习及了解。再就是本次模拟大赛交易软件的基本情况介绍,希望同学们熟悉模拟交易软件的下载及使用。

最后是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负责人郭秋蓓给同学们宣讲如何防范金融风险。金融市场魅力很大,诱惑太多,面对这样一个市场,同学们应该树立风险意识,对非法金融市场一定要说不,对合法合规的金融市场也应该谨慎参与,时刻记住金融市场有风险,入市要谨慎。

我们金融机构通过本次宣讲走进广西大学商学院,近距离与学生交流,希望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实习发展的机会,同时普及期货知识,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期货市场人才的培育工作,本次活动获得参会学生的高度认同和一致赞扬,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