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防范非法集资,投资与理性随行——安信证券“投教天使”走进人民北一里社区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8 17:39:21

    “你图他的高息,他要你的本金”——每年频发的非法集资活动给社会居民带来了严重的财产损失,为遏制非法集资活动高发势头,切实抓好非法集资源头防控,提高社会公众防非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安信证券南宁营业部联合交通银行于2019年6月28日走进人民北一里社区,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风险意识较为缺乏的老年人是不法分子进行非法集资活动主要针对的目标,安信证券“投教天使”特别选择了老年人口较为密集的社区进行摆点宣传,在社区宣传布告栏拉起“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主题横幅,向过往居民发放“防非”宣传折页和手册,并仔细介绍非法集资的定义、常见活动形式和主要危害,揭示非法集资的本质;投教天使”为社区老年居民敲响警钟,引导老年居民认清不法分子诱导我们“投资”的常见套路,对承诺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和投资项目坚决说“不”,务必选择正规机构打理资金,注重保障本金安全。

    安信证券“投教天使”再次提示您,非法集资活动常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要牢记非法集资四大特征:一是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二是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三是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四是向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等。请务必擦亮双眼,不要误入非法集资陷阱!
    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还将持续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公益宣传活动,推广普及金融知识,帮助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培育正确投资理财观念,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与财产安全。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