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安信投教在路上

来源:本站  发布者: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2 16:26:32

    近日,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将在学校教育中大力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推动全社会树立理性投资意识,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简称“投教基地”)积极响应证监会与教育部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倡导,特邀广西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领导到投教基地参观指导。

    2019年3月22日上午,广西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陈瑞生教授与陈倩副院长等一行莅临安信证券投教基地,参观基地各功能展示区,了解基地的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陈瑞生教授表示,投资理财要从娃娃抓起,在校学生是未来的投资者,但因相关教育资源的缺失,他们对投资理财的接触其实并不够深,今后走上投资之路,不免要走不少弯路,或者干脆成为市场的“韭菜”。将投资者教育带入校园,多方位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尽早认识和接触证券投资,建立科学的投资理财观念。

    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学院领导对与投教基地合作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予以支持和肯定,投教基地后续还将继续推进与校方的沟通协作,积极发挥实体投教基地的作用,推动证券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