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财商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田东站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  发布者: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  发布时间:2019-10-24 10:05:35

为积极探索尝试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新模式,提高在校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帮助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及风险意识,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积极与本地区中小学、大学等开展合作,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10月18日清晨,志愿者们驱车两个半小时抵达百色田东新洲小学,地处革命老区百色市的新洲小学,在106日刚刚度过百年诞辰,借此契机,我们特别邀请新洲小学第一届毕业生、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龙慧娟会长一同出席此次活动。与此同时,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苏翊以及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国泰君安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志愿者一行8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龙慧娟、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苏翊分别发表讲话。龙会长表示,近年来,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持续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积极探索尝试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新模式,希望新洲小学的师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学习财商知识、了解财商能力的重要性。

在活动中,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的工作人员特别准备了《小学生理财课程》,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我国货币的起源与演变;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做一个精打细算的小当家;再通过压岁钱的小故事,引导同学们了解银行储蓄、理财、股票基金等基础的金融知识。课程最后,投教基地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财商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进一步巩固所学的金融知识、提高应用能力。同学们在上课过程中积极响应、踊跃回答提问,现场氛围愉快而热烈。

紧接着,国泰君安证券南宁双拥路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为新洲小学56位教师准备了一堂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投教课程,以唐小僧等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和常见手段,让各位教师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当天,除了给新洲小学的师生开展财商课程,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还为新洲小学的同学们捐赠文体用品一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拥有健康的身体。

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继续发挥投资者教育公益性、专业性功能,认真履行证券期货知识普及、风险提示、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的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尝试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新模式。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