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走近科创,你我同行”——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简报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广西)投资者教育基地  发布者: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0 17:00:51

2019年321日,广西证监局联合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国泰君安证券(广西)投资者教育基地在桂林开展了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广西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办公室、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桂林市金融办有关负责同志,桂林市上市企业代表,国泰君安证券总部投资银行部、财富管理部及广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400余名投资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广西监管局领导吴秋波同志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广西证监局持续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积极的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投资者保护工作,督促辖区内各市场经营主体全面落实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强监管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侵权行为。广西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并期待本次投教大讲堂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特别邀请总部财富管理部、“鸿鹄”系列服务产品负责人薛峰老师、投资银行部业务董事徐开来老师做专题发言。

薛峰老师为投资者带来《2019-慢牛的起点》专题报告,深入分析2019年资本市场,设立科创板带来的投资机遇以及在当前背景下应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引导投资者正确认知科创板的投资风险,建立客观、系统的投资体系,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

徐开来老师从科创板企业上市辅导的角度出发,带领投资者以及上市公司代表解读科创板设立背景、科创板监管机制与现有市场机制的差异、科创板上市企业定位及要求、注册制等核心规则,帮助投资者全面了解设立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积极意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两位老师对投资者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交流氛围愉快而热烈。投资者纷纷表示,通过与监管机构以及证券行业专家“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更深刻而全面的认识科技创新板块相关知识,有效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当天,除了邀请到证券行业的专业讲师为投资者现场解读科创板,国泰君安证券桂林空明西路营业部还特别制作了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宣传手册,通过图文、漫画等形式深入浅出介绍科创板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与现有市场机制的差异,着重强调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的适当性管理制度,活动现场发放投教产品2000余份。

借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契机,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号召,组织投资者教育基地和辖区内营业网点参与。 “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相继在南宁、桂林、柳州深入开展,而桂林站投教大讲堂活动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国泰君安广西分公司进一步落实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引导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设立及注册制试点改革,稳定市场预期,普及有关证券投资和投资者保护知识,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 杨佳琦)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