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防范非法集资——安信“投教天使”走进南宁凤岭北社区

来源:本站  发布者: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30 14:31:21


    非法集资在我国各地区时有发生,是近几年来最主要的非法金融活动之一,不法分子多打着高收益、包兑付等幌子,通过线上、线下等平台,诱骗缺乏金融知识和防范意识的投资者。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及防范能力,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从源头阻止非法金融活动的滋长蔓延,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安信证券广西分公司和安信证券南宁营业部于2018年11月23日下午走进凤岭北社区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安信证券“投教天使”在社区内拉开条幅,向来往的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介绍非法集资的定义,结合通过真实案例解析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和主要危害,揭示非法集资的本质,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时刻警惕高投资回报承诺,坚决抵制不合理高收益的诱惑,并学会识别非法集资活动欺骗投资者的常见套路。安信投教基地还准备了很多精美小礼品赠送给参加“防非”知识学习的每位社区居民,特别让很多带孩子的家庭接受到了这次公益宣传,让“防非”能走进这些家庭,为他们的家人保驾护航。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及能力得到了增强,活动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最后也希望大家能够牢记非法集资有四大特征:一是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二是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三是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四是向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等。请务必擦亮双眼,不要误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投教永远在路上,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的社区活动,推广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居民正确、理性的投资理财观念,将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根植于群众心中,维护社会的长久治安,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