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速递 > 投保资讯

中国结算修改融资融券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 强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来源:中证投保基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6 17:08: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11月7日晚间,中国结算官网发布了关于修订融资融券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的通知。其中,在第一条中增加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修订条款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国结算表示,为进一步完善融资融券相关业务规则,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对《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融资融券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两点。

一在第一条中增加“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二将第五十七条修改为“投资者信用证券账户不得买入或转入除可充抵保证金证券范围以外的证券,也不得用于参与定向增发、股票交易型开放式基金和债券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申购及赎回、债券回购交易等。”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